簡魚蛋

不常在,不用关注。
感谢每一个赞与评论。

[赤黑绿]金屋藏娇 -1-

*赤司君养着病弱小情人黑子,绿间是赤司家私人医生这样的设定。

*ntr有,ooc有,文力低下,坑!

*暂时还只是脑洞阶段,标题随便取的,虽然剧情跟成语本意还是有些出入,但我语死早已经不care了。


-1-


赤司家有一个传言:少当家赤司征十郎养着一个小情人。

 

传闻这位“女子”十分神秘,连赤司家内部人士都没几个见过其真容,也没在任何公众场所露过面,真实身份众说纷纭,版本千奇百怪,但至今没一个得以证实。据说少当家十分宠爱这个情人,赤司征十郎特意为这个情人建了个专属的别院,除了赤司父子以外,只有管家、指定的佣人和医生才能进入。又相传这位小情人身体娇弱带病,所以赤司征十郎才会把人养在家里,足不出户,捧在手心上疼。

 

在自己的父亲退休后,绿间真太郎接任父亲专属私人医生的职务,目前已经为赤司家工作一年了。这期间对于那位神秘情人的传言已经听了不少,但绿间从来都对这些花边新闻不感兴趣,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只有一点让绿间觉得好奇——他那界内有名已经退休的父亲,即便已经将赤司家其余所有医疗职务交接给了自己,唯独那位小情人还是绿间父亲亲自在看诊。唯独这件事让绿间好奇起这位千金的身份和病情,要知道连赤司老爷都已经交由绿间来定期检查和治病,而那位素未谋面的情人却有那份殊荣能让自己泰斗级的父亲看病,想必要么身份特殊,要么病情罕见。

 

绿间曾经问过自己父亲,父亲只是委婉地表明‘那个人’交由他来看护就行,不需要绿间操心过问。即便心里还是抱有点说不清的好奇,绿间也不是刨根问底的人,只不过是个情人,最多也就是未来的赤司太太,没过多久绿间也就忘了这茬。

 

 

那一晚是赤司家一年一次的招待宴,招待的都是相熟已久的大家族以及合作多年的生意伙伴。绿间家作为赤司家御用的私人医生,名下的医院也常年得到赤司家资助,所以每年招待宴都会被请过去。这是绿间第二次随父亲参加招待宴,敬酒与各种生意上的谈话本来就跟他没有太大关系,气氛又沉闷得让他有些呆不下去,在敬完自己的那份酒后他就趁机溜了出去透气。

 

他平时不太喝酒,更是不擅长喝洋酒,几杯下去他已经有些晕乎。他原本是在花园内散着步,但夜色深加上花园设计复杂,几番七拐八拐后他已经找不到路了。赤司家大得过分,公馆和花园之外还有很大一片他不熟知的区域,绿间转了几圈就深知自己迷路了。

 

他沿着一条小路穿过了一小片人工竹林,接着就到了一个院子,看上去应该是什么房子的后院。院子格局并不小而且装修得很是精美,还有一座小池塘,庭院里灯火通明,应该是有人在住。虽然有酒精作祟,但绿间还算是清醒,没有多想他便猜到这应该就是藏了情人的那个别院了。绿间四下望了望,目光所及之处已经看不到举行着招待宴的公馆了,这个别院还真的藏得够深够隐秘。

 

绿间也是误打误撞才走到了这,这好歹算是赤司家的“禁区”,他知道自己应该识相地转身离开,但他已经迷路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去。眼下手机在这地方也没信号,他想向自己的父亲求救也没了办法。

 

他正愁着该怎么找到路回去,静谧的空气里传来了个轻柔的声音。

 

“您迷路了吗?”

 

绿间被吓得转过身去,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赤脚的年轻男子,对方气息简直淡薄得没有人气,发色很浅又穿着浅色的浴衣,皮肤还白得晃眼,绿间一瞬间以为自己看见了鬼。惊吓过度加上酒精上头,他没控制住冒出了口癖:“不要突然跑出来吓人的说!”

 

那男子站在原地有些无奈又有点委屈:“我一直在这里啊。”

 

绿间平息了自己的情绪才定睛看了看眼前的人。对方身材纤瘦,看上去有些孱弱,头发是好看的水蓝色,眼睛也是透亮的浅蓝,皮肤有些不健康的苍白。整体看上去应该是最多不过二十岁出头的少年,说不上是什么惊艳的容颜,但却十分白净清秀。他身着浅色的浴衣,布料看上去便知是好料,赤着白嫩的双脚踩在石板路上,一只手正提着自己的木屐。

 

如果单看这个少年,绿间肯定不会觉得他就是赤司藏的那个“娇”,且不说相貌不如传闻中任何一个版本猜想得那么倾国倾城,最重要的是这“娇”是位男性。但这别院只有一个人住,又从这人从容的姿态来看,住在这的人应该就是他了。

 

“这位先生?”

 

绿间从对方的呼唤中回过神,意识到自己默不作声地盯着人家看了很久,他清了清嗓子掩饰自己的失态。

 

少年走近了一些,声音柔和友好:“您是迷了路吧?需要我让人来带您回去吗?”绿间看着已经站到自己跟前的少年,隐隐可以闻到对方身上不知名的淡香,一瞬间有些恍惚,只是模糊不清地回了声嗯。

 

少年说着您稍等便作势要转身离去,绿间下意识地伸手去拉住了少年的手腕……他并不想让人知道自己闯进了这里,感觉会惹来说不清的麻烦。

少年略带疑惑地看着他,大大圆圆的蓝眼睛很是漂亮,绿间登时觉得酒精又有点上头,耳根都在发烫。他抬手推了推眼镜:“不用麻烦了,你告诉我怎么走出去就好。”

 

少年了然地点点头,走到他身边准备给他指路,绿间意识到自己还拽着那只纤瘦的手腕便讪讪放开了手。

 

“穿过这片竹林之后便是条小路,你沿着小路走下去就能看到主屋的后院,绕过后院便是大花园,在大花园里沿着右手边走就能走出去。看到了小花园之后便能看到公馆了。”

少年细细地跟他说道,还贴心地问他需要给他画个小地图吗?绿间记了个大概,便说道不需要了。

 

少年对他浅浅笑了笑,那笑恬淡又好看,绿间有些别扭地别过了头,闷声道了谢。他正准备向外走,少年又问他:“要不我陪先生您走到小路那,再给您指一下路?”绿间下意识地看了眼少年光裸的脚,这时的天气有些微凉,他穿着西装都觉得有些凉意,更别说眼前穿得淡薄的少年,而且想必这石板路也是冰凉的。想起这位小情人病弱的事实,绿间拒绝了他的提议:“不麻烦你了,我自己可以走得回去。”

 

少年不再坚持,霎那间绿间疑似在对方神色里看到了一丝稍纵即逝的失落,但下一秒对方就对他礼貌地说着路上小心。

绿间又看了眼那双毫无血色又好看的脚,不禁提醒道:“天气冷,光脚小心着凉。”少年有些微愣,绿间有些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镜补充道:“我是医生,职业病。”

 

于是少年轻轻笑了笑:“谢谢提醒。”随后转身朝庭院走去。

 

绿间看着那纤细的背影,止不住自己心里莫名的冲动——他不该问的,他也不该深入了解什么的,这里原本就是禁区,这个人原本就不该被自己所知。但那与传闻所不符的柔和干净,那种鲜为人知却被自己无意探索到的神秘,那种发现王者的宝藏的刺激,让他一向沉稳冷静的内心产生了动摇。

 

“你叫什么名字?”

 

绿间真太郎最终还是没克制住自己罕见的冲动,加之酒壮人胆,他便冲着那个背影问道。他原本也没想着对方会愿意告知他这个陌生人名字,不料对方毫不犹豫地回答了:“黑子哲也。”

 

不远处的少年正转过身来,正好站在一片月光之下,透白的肌肤显得很他很不真实。

 

“先生您的名字呢?”那少年问道。

 

“绿间真太郎。”绿间回答。

 

那一刻的庭院里正吹着徐徐凉风,皎洁的月光浅浅照在了那人身上,那人正勾着一抹温和的浅笑,愈看愈好看。

 

“很高兴认识你,绿间君。”

 

TBC?

评论(38)
热度(3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簡魚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