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魚蛋

不常在,不用关注。
感谢每一个赞与评论。

[all黑/降黑] 原来我是条锦鲤 -01-

*降旗光树视角,all黑子主/微降黑(?)

*大概是全员明目张胆追求黑子但只有降旗苦苦暗恋的故事,全剧终

*想写得轻松诙谐点,结果不知道写成了什么鬼。三无剧情请注意。



 

-01-

 

降旗光树近日在推特上了解到,海对岸那个国家的网络上有个流行词叫“锦鲤”。原先似乎是指这一种能带来好运和财富的鱼,所以在这种网络时代就有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这种鱼的图片来求好运。到后来,许多运气好或者发生了大喜事的人就会被当成所谓“锦鲤”,被人转发来请求好运。

 

降旗光树本来只当这是一种对不同网络文化的了解,在转了科普推特后也只是在茶余饭后给身边的朋友说了说锦鲤这个词,万万没想到从某日起,他自己变成了一条锦鲤,专门为情敌带来好运的锦鲤。

 

事件的起因是他篮球队队友,火神大我。

 

在众人心中,火神大我除了热血好青年、居家必备海归厨男、牛逼轰轰的王牌光君以外还有一个默认设定——情商略低的八嘎神。

但不知为何,他偏偏就在恋爱方面误打误撞开了窍,在跟黑子哲也吵吵闹闹同班同队做搭档两年后终于意识到了,“啊,原来我喜欢黑子啊!”这样的事情。

于是后知后觉的火神大我也不知是怎么想的,竟然跑去找降旗光树当恋爱顾问。被问到该如何追求喜爱的人、喜爱的人是同性还是每天跟自己在一起的好搭档该怎么办云云的降旗光树表示:“我自己都是单身狗一只你来问我是做什么?!我可是个连暗恋别人都不敢喘大气的纯情少年啊!”

火神挑了挑分岔眉,眨巴眨巴眼回应:“噢,我觉得跟前辈们似乎不太好说这种事,同年级生里面感觉这方面比较可靠的人应该是你了吧……就如此如此这般这般我就决定来找你了。”

 

降旗干巴巴地笑笑,反正为了剧情发展你就得来找我是吧,真是谢谢你啊。

 

心里吐槽归吐槽,面对好朋友真摯的求助降旗也只能帮忙解难了。

 

“要不试试看跟他约会之类的吧?看看电影什么的,增进一下队友以外的感情,然后日久生情什么……的。”

火神听罢连连点头,噢噢噢地表示懂了,并且不忘调侃一下降旗你还懂得不少嘛。降旗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毕竟偶像剧和少女漫里大部分是这样发展的。”

火神点头表示明白了,随后友好地握住了降旗的手,一脸感激:“谢谢你兄弟,成功的话我会请你吃饭的!”

降旗应付着笑笑,嘴上说着大丈夫大丈夫,心底深处的私欲其实险恶地想着请别成功,然后看着火神大我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看着火神离去的背影,那个高个子笨蛋现在大概满脑子想着怎么约黑子,这种一股脑向前冲不顾后果的热忱恰恰是降旗光树想学却学不来的。

他叹了叹气,掏出手机,打开短信里的草稿,收件人都是黑子哲也,内容大多都是‘今天要一起去看电影吗’,‘听说图书馆进了批新小说噢要不要去看看’诸如此类的邀请句,然而没有一条是发送出去的。

 

其实降旗明白黑子哲也是个很随和的人,估计也是个很好约的人。但因为自己对他的情感有单方面的变质,所有一切可能迈向告白的事情都会显得十分艰巨,让他踌躇不定、心神不宁。

所以当听到火神满目决然询问自己怎么追黑子的时候,降旗感觉到了自己内心的动摇,面对情敌的主动所带来的不甘和想到黑子与别人约会的醋意,瞬间让他觉得自己又愚蠢又懦弱。

 

盯着那一条条未发送的短信指尖颤抖时,降旗收到了一条新消息,来自刚离开没多久的火神大我。

 

“唔噢噢噢噢!我约到黑子了!周末去看电影!谢谢你啊恋爱顾问!”

 

 

靠!怎么出手这么快还这么顺利!

话说我也不是什么恋爱顾问啊喂!

 

降旗光树已经眼神死。

然而作为好好少年,暗恋着自己同性好友的降旗光树那时还不知道这一次莫名其妙的情感咨询给他的情感历程带来了巨大冲击。

 

这条还没发光的锦鲤尚且不觉前方滔天巨浪正在来袭,依然慢悠悠地游着。

 

 

*****

 

事情从火神大我成功约会黑子哲也之后就开始跑偏了。

 

那日训练,刚到场的火神即刻抓住了热身的降旗,不知轻重地拍打着其肩膀,爽朗大笑:“我跟黑子约会成功啦,他好像蛮开心的!多亏了你的建议啊降旗,话说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声音之大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

 

啊啊啊!叫这个蠢蛋八嘎神果然没有错!就算当事人不在场你也不能如此招摇啊啊啊!何况据他所知,队伍里喜欢黑子想追求黑子的远不止火神和自己两个。

 

在四周灼灼目光之下,降旗光树汗如雨下,心底里吐槽的喊叫声快要冲破他喉咙。

降旗尴尬笑笑,对火神说道:“恭、恭喜了!后续步骤我也不太清楚怎么做,总之顺其自然吧哈哈哈。”

他知道自己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但此时此刻他只想赶紧从前辈们好奇和充满求知欲的目光下逃离。

 

刚转身就看见了不远处走来的黑子,他一把上前抓住对方的手,让黑子跟自己组队做拉伸。面对背后更灼热的目光,降旗光树视死如归,他估摸着自己下场不会太好那就借此机会多撮几把黑子的油。

 

果不其然在训练后,降旗就被几位前辈各自约上了天台谈人生。

 

内容无非就是:“听说你帮火神约到了黑子,我也想约他请问我该怎么做?”。

还有厚脸皮者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却正儿八经地表示:“你说我现在直接扑倒黑子可以吗?”

 

这并不好笑啊伊月前辈!

他也根本没有帮火神约到黑子啊!只是随意提点了两句他自己都想用不敢用的方法而已啊!

 

面对前辈们不依不饶地追问,降旗君内心仿佛日了什么,却秉持着热心学弟的精神给前辈们都提出了相对应的建议——什么主动约人,莫要太急,不可强攻,张嘴说话等等。

看着前辈们满意离开的面孔,还有屡次被不知轻重拍打到麻木的肩膀,降旗光树突然觉得自己在追求黑子的道路上被狠狠插了队还被踩了脚,虽然这似乎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降旗光树欲哭无泪。

 

 

接下来的几天他陆续接收到前辈们的胜利汇报和感谢。

他眼睁睁看着黑子一天天被约走,和这个去喝奶昔,跟那个去买球鞋,陪这个去买周边,被那个带去海边,跟这个去看魔术表演……他们都觉得自己跟黑子的感情有了质的飞跃。

降旗光树受到了不知几万点伤害。

 

他远远地看着黑子被不同的人带走,然后默默走上去傻呵呵地道别,再孤单地回家以头抢地,最后只能在梦里痴痴地约会黑子。

一觉醒来后裆部湿润的他稀里糊涂地想,怎么每个跟他讨教过的人都能跟黑子有所进展,他该不会是条锦鲤吧?

 

一条给情敌们带来好运,却让自己成为幸运E的锦鲤。

 

还未回过神,他便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那个什么降旗什么的吗?我是黄濑凉太,我想咨询一下追求小黑子的事,拜托了。”

 

是降旗光树,你个痴汉。

降旗光树吐槽完就冷静地关了机。

 

完蛋了。

 

这是被老妈轰下床前的降旗光树唯一能想到的台词。

 

TBC.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tag也就打个all黑和降黑吧。

评论(7)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簡魚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