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魚蛋

不常在,不用关注。
感谢每一个赞与评论。

【巍澜衍生】隔壁的,你有事吗?-02-

*上文

*今天巍澜秀恩爱了吗?秀了。


5.


高岭之花真的好难追。

然而何开心痛并快乐着。


继自己送出的第不知道多少束色彩斑斓的花被扔出门外,继送花被高岭之花本花唾弃之后,何开心毅然放弃了这个俗气的追求手段。他转而开始送外卖……


其实就是,送早餐。


何开心从赵云澜那了解到长他们那张脸的、又带工作狂属性的几乎都有胃病,也不知道是什么祖传毛病。反正韩沉也胃不好,同时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经常来去如风,韩沉又孤家寡人没人盯着,早餐就没几顿是吃的。

何开心听罢又心疼又欣喜。欣喜的是,这简直是送温暖的大好机会。


于是韩沉早上打开门看见的不再是抱花的马卡龙,而是抱着早餐的马卡龙。


高冷如韩沉,他看着何开心那张笑脸内心毫无波澜,抬手把门一关:“不好意思,我没叫外卖。”


何开心低落了一秒,又迅速自我调节好情绪,开始锲而不舍地挠门:“你可以无视我的好意,但你不能无视你自己的健康啊!不吃早餐容易胃抽筋胃出血低血糖头晕恶心四肢乏力……”

韩沉从开门,迅速夺走何开心手里的早餐,再到关门,前后用了不到两秒。


何开心乐开了花儿,是人如其名的何开心。

他不知好歹地在门口又念叨了数分钟,直到韩沉开了个门缝伸出了把黑黝黝冷冰冰的枪。

何开心微笑着闭嘴了,吹着口哨走了。


这是个良好的开端,起码客人没退货对吧?!外卖小哥心满意足。


端着粥倚在对门目睹全程的赵云澜叹为观止,原来恋爱的酸臭味可以这么酸这么臭的吗,真是大开眼界。


在赵云澜家蹭早餐的杨修贤,看着沈巍贤惠地站在赵云澜身边给他递纸巾擦嘴,差点没把隔夜酒吐出来。

赵云澜你好意思说别人吗,呕。



6.


韩沉觉得自己麻木了。


他已经习惯了赵云澜和杨修贤的骚扰,也习惯了何开心的骚扰。他原本清静寡淡的私生活从赵云澜搬过来的那天起就被搅和得荡然无存。自从他视线里时常出现腻腻歪歪的巍澜,色彩搭配紊乱还盛情追求自己的何开心,以及时而喝多撒酒疯一进门就脱衣服裸奔的杨修贤……他韩沉已经没什么看不破的了。


做一朵清冷高傲的高岭之花好累。

今天好想睡在局里。


看淡一切只想多抓几个犯人的韩队今早依然收到了何开心送的爱心早餐,自制的。


自从沈巍提醒外卖吃多了也不健康后,何开心开始自己学着做早餐了。还细心地将早餐分类装在保温盒里,配上从沈大哥那里讨来的自制养胃热饮,外卖小哥晋升成为韩沉御用早餐铺。


韩沉终究不是个浪费的人,他看着那些有模有样的早餐,推不掉也扔不下手,也只能叹着气全盘接收了。


真别说,何开心做早餐挺有一手。吃习惯之后,再去吃外面卖的早餐已经不适应了。


韩沉仔细品了品这个被迫养成的习惯,觉得自己的性向正在朝赵云澜那个方向狂奔。他有点怕,万一自己是下面那个呢?


这些似乎还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开始注意到何开心今天换了什么领带,穿了什么颜色的里衬……


比如今天穿的是难以言喻的深色条纹西装,配上了不明所以的领扣,有点晕眼睛。可能是衣服带来的视觉冲击,让韩沉觉得今天何开心灿烂的笑脸也让人有点晕头。韩沉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不知名的心理暗示和套路,心有抵触和不甘,却怎么都没办法再像第一次那样把门甩在那张喜庆的脸上。


韩沉瞄了眼何开心身后例行看好戏的赵云澜,心底里一股无名怒火烧了起来。


他一把接过何开心的早餐,把人拽进了屋里,关门前狠狠地谴责了对面的赵云澜:“都怪你!”


赵云澜:???


一起看好戏的杨修贤难得一脸严峻:确实怪你。


赵云澜:?????



7.


韩沉和赵云澜发现杨修贤想上天。


自从搬过来以后可以说是夜夜笙歌,浪得无边无际。屡次酩酊大醉,等着韩沉和赵云澜去捞,弄得二人十分暴躁,很想给杨修贤来个混合双打,但下不去手。


这一晚杨修贤不出所料又喷一身古龙水,穿着皮衣紧腿裤骚里骚气地就要出门夜蒲。被赵云澜和韩沉逮个正着,把人堵在家门口。杨修贤左看看右看看,最后邪魅一笑:“怎么,你们也想跟我去啊?走啊走啊,哥带你们飞。”


时刻监控着赵云澜的沈教授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推着眼镜站在赵云澜身后,不许去预警。


赵云澜连忙把沈巍安慰住,好说歹说才把人劝了回家。沈巍一走,赵云澜反手一通乱揉,把杨修贤精心打理好的发型破坏了:“你要死啊!自个儿四处乱飞别拖我一起坠机行吗!你不要肾我还要!”


韩沉杨修贤一起翻了白眼,活该。


杨修贤一回神还打算往外飞,被两个体制内人员一左一右押了回去。韩沉赵云澜即刻开启了办案模式,审讯起来丝毫不含糊,直击要害。


“说吧,罗浮生是谁?”


杨修贤一听这个名字脸色不自主地僵硬了半刻,又迅速收了回去,却依然逃不掉警务人员的眼睛。杨修贤别过脸嘴硬:“不知道,不认识。”

韩沉见状,不知道从哪掏出一本档案,有模有样地翻了起来,漫不经心地威胁道:“你不说我就自己念了啊。”


杨修贤啧了一声,眼看两位大哥没有松口的意思,就开始自暴自弃:“我419对象!我们天雷勾地火度过了数个愉快的夜晚!满意了吗!”


赵云澜哦~了一声,韩沉也不惊讶。


“他怎么甩了你的?”


这句话杨修贤就忍不了了,他暴跳如雷,激动地为自己辩解:“不是他甩了我!是我甩了他!”


韩沉挑了挑眉:“你甩了他你还天天难过到买醉?”

杨修贤一辩:“我本来就天天买醉,又不是为了他。”

赵云澜助攻:“那你画那么多他的肖像做什么?”

杨修贤再辩:“那不是他,是沈教授!”

赵云澜:“嗯?”

杨修贤气势薄弱:“……是何开心。”

韩沉:“何开心不穿那么正常的衣服。”


杨修贤:……


何开心:啊嘁!是沉沉想我了吗?


杨修贤最终放弃挣扎,扭过头看窗外,被赵云澜揉乱的碎发挡在眼前,半晌他才哼哼唧唧开了口:“他tm有未婚妻了,艹。”


韩沉和赵云澜交换了个眼神,没再说什么。赵云澜上前去把杨修贤那头乱毛理理好,假装没看到这小子红了的眼眶,将人拖起来揽着就往外走。


杨修贤吸了吸鼻子:“哪儿去啊?”

韩沉跟在他们后面:“陪你喝酒去啊。”


他们一出门,神出鬼没的沈教授黑着脸伫立在外头。赵云澜刚准备怂,就见沈巍一脸肃穆对着韩沉说:“云澜麻烦你照顾了,别让他喝多,有事打电话给我。”


韩沉点了点头,赵云澜在一边感动得嗷嗷叫,飞扑在沈巍怀里巴不得黑老哥当场办了他。


杨修贤一脸冷漠:能不能照顾一下失恋人士的心情?

韩沉摸了摸他的头以示安慰。


tbc.


生哥火葬场预警。

我什么时候能让剩下的by48搬进来呢?愁。













评论(8)
热度(116)

© 簡魚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