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魚蛋

不常在,不用关注。
感谢每一个赞与评论。

随便讲讲一些话(无tag,不特指)

About RPS


我对RPS的理解一直都是:”基于对二者/个人的喜爱而衍生的同人。“

它本质是一种衍生产品,如同千千万万同人一样,它可能没有被盖章、没有被官宣,但因为若隐若现、似有似无,或者因为种种设定上的美味可口而得到了拥戴和喜爱。


RPS跟追星本质上都是一种个人情绪寄托及个人爱好,它本来就是个极其主观且私密化的行为。你无法去强行要求你萌的任何一对cp(二次元、三次元都好)变成真的,因为这一切的真实性是不明朗的、不确定的、未知的,有时候残酷一点,是不存在的。


我一直以为任何形式的同人的美妙之处,在于固有设定下的千万种可能性。

“以他们的性格、他们有过的经历,如果在这样那样的情境下、这样那样的世界里,他们会作何反应呢?”——这是同人的曼妙之处。你的想象空间很大,你可以发挥的地方很多,你可以在自己的想象里让自己心爱的角色或者人物有千万种不一样的经历和体验。这一切都是美妙的,但这一切也会是假的。


可真假重要吗?

并不。

尤其之于RPS。


这是一方属于我自己的净土,我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希望他们过何种生活便如何去创造生活,时不时有同好会路过这个生活,或许会赞赏我所创造的零零总总有点意思,带给了同好们不一样的精彩。这对我的精神世界来说完全足够了。


他们真不真,假不假,影响我喜爱他们的或将他们的情感作为一种移情、情感寄托、或者心理慰藉么?不影响。他们终究是他们,过着属于他们的生活。而我终究是我,只是在苦涩又难熬的生活里,有了他们作为精神支柱之一,生活仿佛能多点乐趣罢了。


我是这么去佛系追星和佛系萌rps的。不见得所有人能苟同。

当然,很偶尔我也会脑一脑如果是真的我也蛮开心的,谁不会抱着点儿幻想过日子?


当我看到许多哀嚎、许多痛心、许多脱不脱粉不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作何表情。很显然不是所有人都抱着这样的想法,也很显然好多人较真得让自己难受。

何苦呢?


萌RPS难道就只能希望二人必然是gay且必然会走到一起么?前者已经是万里挑一的难了,更别说还要同时满足后者。所以何必去较真,又何必去耿耿于怀他们何时成真?


即便真了,也未必是公诸于世那天才美好。即便假了,也未必就难以接受。希望他们无论如何都开心幸福,可不是我们最初的祈愿么?只是在我们的同人里,我们希望他们是彼此的幸福。而倘若不是,讲真的,也不关我事。


他们有过他们的美好,以后没准还有别的美好能供我们瞎闹。但在那之前,我们所有的臆想、猜测、脑洞都不该上升到他们本人和他们的私生活。

我们离他们很远,他们也离我们很远。


自欺欺人没什么必要,强行脑洞和强行实锤也没必要。该真的时候自然会真,不是真的时候百般脑补都是假,现实迟早有一天会告诉你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我会因此就断绝自己对他的爱么?不会,至少不会是因为这种事情。我会因此就不再去点开tag看这些同人么?暂且也不会。哪天我爬墙了也就自然不再点了。


这就跟千千万万脆皮鸭和小说一样,是种精神食粮。但它们是甜品,不是水和饭。这一切都只是我的个人业余爱好,他们留下了设定和珍贵的铜矿让我有甜品好吃我已经感激不尽,我哪好意思再去强求他们一定要如我所想的去生活、如我所想的那种幸福。


反正爱我所爱就好,他们用哪种方式过得好我都很开心。


希望你们也是如此。

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5)

© 簡魚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