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魚蛋

不常在,不用关注。
感谢每一个赞与评论。

【朱白】REC. (上)

*居北rps,不逆,纯糖

*Warning: OOC,拉灯,恋爱脑,流水账,臭长

*复健产物,鬼知道我tm写了个什么





“摄像机里留下了你们的细水长流,

而你们在时光里印下了情深似海。”





8:15 a.m. REC.


“嗯?这个监屏怎么弄……”


画面里出现一副白皙姣好的面容,标致的桃花眼目光炯炯地盯着摄像头,嘴里一边轻声地自言自语,手里一边摆弄着DV机。他对新的摄影产品不太熟悉,来回摆弄着机器,好不容易才把监屏画面对向了自己,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开始录制了。


“哦,已经开始了呀……”


“额,那就开始吧。”


他也懒得再去按下录制键从头来过,抬起手把摄像头举到与自己脸平行的位置,象征性地对着镜头招了招手,随后又觉得有点尴尬,他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挠了挠自己脖子后方。

他朝镜头外某个方向瞄了一眼,然后凑到镜头前来压着嗓子说道:“小白还没睡醒,我得小声点儿。”离镜头只有几厘米的这张脸在超清画质的DV下已经能看到眼角一丝丝岁月的痕迹,却也不影响他那让千万少女为之着迷的温润和精致。


镜头再次拉回到特写距离,他依然用着气音轻声解释:“一直都挺想拍个vlog,感觉挺有意思的,记录记录生活什么的……就是,我跟小白之前都太忙了,DV机买了好几个月,我们俩这几天才拆封捣鼓这东西。今天……”

他舔了舔嘴唇,嘴角掀起藏不住的蜜意:“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正好我们都放长假呢,索性就开始拍个视频吧。呵,应该会挺有趣吧。”


他带着微笑沉默了片刻,眼神看向了别处,眼底的暖意却丝毫没散去过。他想到了什么,又把脸凑到镜头前,让低沉的低语放大在麦克风前:“其实今天我有个惊喜要给小白,特殊的日子嘛,对吧,我觉得有点惊喜比较好。”

离开镜头时,麦克风又收入了他那声轻微到近乎消失的抱怨:“不然他老说我不懂浪漫啊,老干部啊……”


画面短暂地终止了,他似乎在录制的过程中顺便研究清楚一些简单的按钮和功能了。



8:25 a.m. REC.


下一段视频开始时,他已经换了个场景,第一个画面定格在他手上拿着的两张机票行程单。镜头转向了他的脸,他把折叠整齐的A4纸放在脸边晃了晃,神色是说不出的雀跃,竟显得有些孩子气。


“从上海到冰岛凯夫拉维克的机票,两个星期后出发。”他轻声说道,又低头看着那两张被叠成机票大小的纸张笑得温柔,“他一直说想去冰岛玩,讲了那么久,结果因为要等我一起去就一直拖着没去成。”

“所以这个假期一定要完成他这个愿望。”他对着镜头笑了笑,眼角因为眯眼笑绽出了一点好看的皱褶,那是他真心欢喜的表现。


“前两天趁他睡着的时候悄悄订的。”他悄声说着,因为这现在还是个秘密。


画面突然一阵颠倒,发出了唰唰唰的各种杂音,他一手握着DV,一手把行程单小心翼翼地放进一个信封,他把那个纯白的信封立在镜头前,封口上贴着的小爱心特写正对着画面中央,少女得不似他风格。画面静止,切入下一段视频。




8:32 a.m. REC.


新的片段里他把DV机转了个方向,变成了第一视角,他正在慢慢走到卧房门口。


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尽可能不发出半点声响,镜头从门缝中挤了进来,定格在尚且昏暗的房间里。偌大的床上只有一个小幅度的隆起,床上的人没有半点动静,正背对着门口熟睡。他无声无息地靠近了点,镜头只能捕捉到那人露在被子外的小半张脸和凌乱的发。床上的人在被子里定是蜷成了一团,瘦高的身型只在被子下拱起这一小块可爱的弧度,刚从爱人身边爬起床的他知道埋在被子底下的是一具怕冷的身体。


他又凑近了一点,画面安静地定格在爱人的睡颜上,静谧的空间里能捕捉到那人有点沉重的呼吸。他确定对方还没有半点苏醒的迹象后又悄悄退出了房间。


画面一路随着沉稳的步伐颠簸着,到了客厅便能听到他一声轻叹。随即镜头又在一阵旋转后对准了他自己的脸:“小白他前几天病了,昨天才好不容易退了点烧,不知道今天起来会不会好点……”


他垂了垂眼,不难看出神色里的担忧和心疼。他的小家伙在一系列高密度工作下,哪怕他全程操着老妈子心千叮咛万嘱咐并尽可能照料好一切,他那放在心尖上疼的宝贝还是病倒了。一病就是好多天,一病就是高烧不退胃病不断。本来前几天医生还留爱人住了一晚院,后来见人委屈兮兮觉得医院这也不舒服那也不自在的,在跟医生确定没什么大问题之后,他才把人接了回家养病。


他们二人是早就把这段时间腾出来放假了的,无奈一休假,爱人就病倒了。他本来计划了一系列度假行程,想让他的宝贝好好放松一下,结果这几日只剩下没日没夜的忧心和心疼。好在小家伙的身体这两天已经有了好转,但又担心旅途劳累,他才预计出宽裕的两个星期让人养身体,再精精神神地出发旅游。


“啊,得做早餐了。”他端着摄像机垂头看了下屏幕上的时间,把画面暂停在自己的俯首。





8:45 a.m. REC.


DV被平放在某个角落,正好能拍到他在厨房里穿梭的身影。有些食材已经处理好了,规规整整放在台面上,他在水槽旁淘米,水声遮盖了他几分音量,但那柔声的细语还是很清晰。


“今早还是给他煮小米粥,小米粥养胃嘛。他肯定又要嫌弃了。”


“‘啊哥哥怎么又是粥~’”他模仿着爱人绵软的语气。


“他就老是这么撒娇……”这会儿他的语气里只剩宠溺了。


“我也快吃腻了其实,但没办法,医生说他最好还是吃点清淡的。”


他一边认真地将米洗好,一边像讲故事一般将这些家常娓娓道来,像极那些美食主播。他突然想到什么,自顾自地笑了几声:“哎呀我其实可以直播做饭啊,怎么一直没想到要直播做饭呢?每次一个人直播我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说什么,有点尴尬。”

米和等比例的水已经倒入电饭煲,他又悠悠走到镜头前,弯腰平视镜头,真情实感地自问:“我厨艺应该还过得去吧?”又自答:“反正这两年肯定是有进步的,跟小白住在一起之后……起码他吃了觉得没毛病是吧,哈哈。”


他伸头过来从监屏上确定了时间,估算了一下早餐完成的时间,然后转身继续准备早餐。他蒸了些玉米和紫薯,中途还站在冰箱前拿着袋冷冻的包子寻思了半天。那是他丈母娘给他们特地从西安寄过来的特产,虽然是冷冻产品,但味道着实很有当地特色。本来这包子应该拿去煎才地道,但考虑到病号不能吃太油腻,他只能把包子跟杂粮放一起蒸了。这肉包子应该能把小病号从被小米粥支配的恐惧中拯救出来。


他刚把鸡蛋打散,侧着耳朵好像听到房里有什么动静,便急忙把东西放下,洗了把手快步走向房间。镜头对着整洁白净的厨房空拍了数秒,急促的脚步声又蹬蹬蹬踏了回来把DV一并带走。




9:10 a.m. REC.


画面随着他回到房间,光线依然昏暗不清,他还是动作轻柔地缓缓靠近床边,仿佛怕惊扰了刚睡醒的小猫。他的小猫还赖在床上,只是换了个姿势躺着,把一大团被子紧紧抱在怀里用腿夹着,脑袋在枕头上蹭来蹭去,像足了慵懒的猫。


“醒啦?”他坐到床边轻声地问,手第一时间抚上了小孩儿乱糟糟的脑袋,揉了一把之后又赶紧探向额头。掌心的温度没有前几日那么烫手了,却还是带着点热度。

刚洗过的手掌是微凉的,小病号被摸得舒服便一把拉住了那只手放在脸边贴了贴,病号顶着微哑的嗓子说道:”哥哥,你起好早啊。“

他任由自己的手被拿去敷脸和乱蹭,爱人带着鼻音的声线还有微烫的脸颊都像猫爪似的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他的心。他不在画面里,画外音却柔得似水,软软地包覆着整个画面:“也不早啦,你该起来吃早饭和吃药了。”


他一直在严格把控爱人吃早餐的习惯,为了不让对方把早餐时间睡过去又伤了胃,他都尽可能在保证睡眠时间的前提下定时喊人起床吃饭。那小懒虫每次都要厚着脸皮撒娇赖床,最终都还是被他用蛮力扛了起来送进卫生间,完全不理会对方一脸不清醒和哀怨。


然而已经逐渐养成好习惯的懒虫在例行耍赖撒娇之后,还是懒懒散散地睁了眼爬起身来。刚坐起来就发现了自家哥哥的奇特之处。


“为什么拿着DV机啊?”画面里那个乱糟糟的脑袋超前凑了凑,他往后躲了躲,拉远镜头好把人拍全。

“在拍vlog啊,记录生活嘛。”他举着DV捕捉着面前的人的每一秒画面,不放过任何一个动作和神情,从惊奇地挑眉,到兴致勃勃地瞪大了眼睛,再到弧度开朗又迷人的咧嘴笑……

“我去,我一大早起来这幅德行你也要记录啊?”爱人调笑道,准备来抢DV的手被他轻巧地躲过,“啊不能只拍我啊,我也想拍哥哥。”

他嗓间发出低沉的笑,麦克风都录进了他二百分的溺爱:“你好看当然要记录啊…欸,我的vlog当然我做主。”

小孩听罢做了个‘你开心就好’的表情,随即又孩子气地说道:“那明天轮到我拍vlog,我要记录我龙哥的老干部生活!”

“去去去!你才老干部!”他用腾出来的手报复性地在爱人的鸡窝头上再次蹂躏了几把,惹得小孩哑着嗓子一通乱叫,然后扑过来进行小学生一般幼稚的’互殴’。

一手套着摄像机还占了上风的他最后还是率先捡回了成年人的身份,一把将人拥进怀里,看对方有些气喘吁吁的样子连忙关心起来:“行了不闹了,是不是鼻子还不通?难受吗?”

小孩也不扑腾了,乖乖靠在他怀里蹭他颈窝:“还行啦,问题不大。”软糯的鼻音怎么听怎么可爱,于是他放下DV,把爱人从额头吻到嘴唇,被遗弃在一旁的DV还亮着表示录制中的小红灯,画面却被被子糊成了一片黑暗。


他不顾小家伙在自己唇下发出微弱的反抗,动情地把那张柔软的嘴啃了个遍。小孩儿终于还是用了点力推开了他脑袋,嗔怪道:“我病还没好你就啃,等下你也病个一星期,我们这假期可算泡汤了。”

他闷声笑笑:“我身体比你强壮多了,你传染不动,”还不等对方摆出表情包反驳他,他收敛了满脑子黄色废料,发制人拍了拍小东西浑圆的屁股,“洗漱去,该吃早餐了。”


他终于又拿起没姓名的DV套在手上,另一只手用力一捞,把又要耍赖倒下的小屁孩一把撑起,最后索性一鼓作气把人扛起来扔进了洗手间,80kg举铁并非浪得虚名。

镜头再次见光后拍到的就是刚被扔在盥洗台前还一脸不情愿的大宝贝,镜子里能看到宝贝身后半个满含笑意举着DV的他。他不怀好意地拍了拍大宝贝的屁股催促着,引起对方像猫咪甩水一样的反应,大宝贝来回那么扭了两下,宽松的睡衣从一边肩膀滑落,露出了消瘦的肩膀和精致的锁骨。镜子里映出他在摄像机后面暗自舔嘴唇的模样,一向温润沉稳的眼底里掀起压抑的风暴,或许连他自己都没觉察到,相机却毫无保留地捕捉了下来。


他举着DV靠在墙上不言不语,他看着他的大宝贝刷完牙开始朝脸上泼水洗脸,很多人都说他的宝贝用手挡脸时很像猫咪洗脸,却不知道他每日在家都能看到小猫洗脸洗出勾人的意味。水滴顺着脸颊沾湿了玫瑰花的刺,有几滴顺着脖子滑入了敞开的领口,一路向下不知去向何方,紧闭的双眼和抿紧的唇都带着说不出的色气。

下一秒他啪一下关了DV,毫不怜惜地把DV随手放在了洗手池旁,不顾台面的水会弄湿还崭新的机器。没等小孩儿做出反应,他便贴了上去,将人从背后拥入怀里,他仿佛听不到小家伙慌慌张张地问他怎么了,也看不见对方闭着眼四处摸毛巾的手……他把人死死扣在怀里,抬手握住了对方摸索毛巾的手,拇指带着欲望在手背上轻抚。他贴近了爱人湿漉漉的脸,温热的气息染在爱人已经红透的耳尖。在爱人病后他忍了数日,生怕累了心肝宝贝一丝半点,而从刚刚在床上打闹起,他那纤纤公子、温柔好哥哥的外壳逐渐脱落……


“小白……我的小白,哥哥想你了。”


TBC.



我好累,拉灯dbq。

我这还是要写一整天的vlog结果只写了半个早上,我呕血。

番外再补肉吧,我肾不行,要去多看两眼北猫猫才能起来。



评论(3)
热度(55)

© 簡魚蛋 | Powered by LOFTER